跳到主要內容區

研究所教育目標

本所自創立以來,持續關注國內外的運動產業動態、校友在社會上就業的狀況,學生的實習發展,又與國內外運動管理相關系所學者透過學會或藉舉辦研討會之便,彼此交流。此外,本所教師也參考國內外文獻如期刊、調查報告、政府施政計畫等等,又在公餘,經常深度思考系的未來發展與學生的受教情形等,進而累積了對系發展一定的體會與看法。在平時對系上學生的輔導中,逐漸了解學生的想法,他們的學習困難與興趣等,讓本系教師得以做完善的分析 並且再運用關注國內外政治 (Political) 、經濟 (Economic) 、社會 (Social) 及科技 (Technological) 等議題的PEST Analysis搭配用於分析學系自身優劣勢及所面臨的機會與威脅的SWOT Analysis等工具規劃出未來的發展計畫,因此能夠在系務會議中快速得到全體教師的共識,並擬定出本系之使命、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。

 

依照學校定位,本所將使命設立為「為因應運動休閒產業之擴增及轉型,培育具備運動休閒與管理知識之高階專業人才」。又依照所設立之使命並配合校級及院級的教育目標 ,訂定本系教育目標:

1. 建立謙遜、人道、幽默的態度,並具備專業素養且敬業樂群的高階運動休閒產業管理人才。

2. 傳授運動休閒產業經營知識與培養體育運動事務之分析研究能力,力求教學、研究與實務訓練結合,將現代企業化管理理論與方法應用於運動休閒相關產業之經營管理。深入了解運動休閒產業之最新趨勢,透過產、官、學合作,於實務中獲得理論之印證。

3. 培養具備分析、決策與執行能力之運動休閒管理人才。相關領域發展趨勢及整合之需求。

 

瀏覽數: